首页 > 中阿关系 > 科教文卫
拉普拉塔河畔庆元宵
2015-03-14 04:53

 

 

38日,2015阿根廷“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拉普拉塔河畔庆元宵”庙会活动在阿根廷重镇拉普拉塔市举办。

庙会文化集市由一百余个摊位组成,展示了书法、中国服饰、中式小吃、春节饰品等中国气息浓郁的展品和商品。阿根廷、墨西哥、日本、秘鲁、土耳其等国的文化摊位也加盟了元宵庙会,体现了各国移民和文化的彼此尊重与交融。

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文化参赞韩孟堂和拉普拉塔市市长布鲁埃拉共同为醒狮点睛后,庙会文艺演出正式开始。中国和阿根廷演员共同为当地民众奉献了中国歌舞、中国传统服装展示、太极拳、武术等节目,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表现了阿民众对中华文化的喜爱和认同。演出在一场焰火表演中落下帷幕。

 

本次“欢乐春节”元宵庙会由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拉普拉塔大学孔子学院、拉普拉塔市政府主办,拉普拉塔华人商会首次加盟组办。全天活动共吸引了超过3万人次参加,近百名华侨社团代表从首都前往助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