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科教文卫
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在阿根廷多地热闹开展
2015-02-26 04:55
 

为让阿根廷民众感知中国春节文化,中国驻阿根廷使馆于羊年春节前后在阿多地举办一系列“欢乐春节”庆祝活动。

21415日,布宜诺斯艾利斯春节庙会在布市中国城和临近的巴兰卡斯公园举行。庙会分为中国城龙狮献瑞、文化集市和文艺演出三大板块,舞台演出总时长超过17个小时,闭幕后还举办了盛大的焰火表演。中国驻阿根廷使馆临时代办朱京阳和当地政要出席了开、闭幕式。两天活动共吸引了40多万人次参与,当地所有主流媒体到场采访、报道。“欢乐春节”布市庙会已成为布市影响最大的文化节庆活动。

                       

 

222日,阿根廷“欢乐春节”第二站——门多萨春节联欢活动在门多萨省戈多依克鲁兹市举办。来自南京民族乐团的精湛表演让当地民众第一次在本土感受到丝竹之声的魅力。演出后门多萨电视9台当即邀请演奏家们前去为他们录制专题节目。接下来该乐团还将在门多萨省5个城市进行巡演,预计受众将达数万。

阿根廷“欢乐春节”还将于38日在拉普拉塔市举办“欢乐春节”之元宵庙会暨中国文化周,届时将举办文化集市、文艺演出、图片展和中国电影展映等丰富的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