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科教文卫
蔡国强阿根廷探戈焰火表演助力中阿文化交流
2015-01-28 00:43
 

2015124日,焰火表演设计师蔡国强以探戈为主题的“人生是一场米隆加--阿根廷焰火中的探戈”焰火表演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博卡区举行。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夫妇、政务参赞朱京阳、文化参赞韩孟堂及使馆人员作为受邀嘉宾出席活动。

当晚,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著名的旅游景点博卡区汇集了近30万观看焰火表演的民众,80分钟的表演以焰火艺术造型演绎阿根廷探戈历史的发展,伴着舞台现场乐队演奏和探戈舞者默契配合,一出堪称完美的东西文化融合汇演,给在场的民众极度的震撼和绝佳的视觉享受。

    

                                    “人生是一场米隆加--阿根廷焰火中的探戈”焰火表演盛况

该活动由普罗阿艺术基金会(Fundación PROA主办,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和阿龙基金会(Fundación Alon)组织,获得多家媒体、机构的支持和代勤特集团Grupo Techint)的赞助。阿根廷数家媒体现场直播汇演盛况,国内发行量最大的《号角报》多次用“令人震撼”表达此情此景。正可谓,万人空巷醉探戈,火树银花不夜天,文化交融展新貌,加深交流促新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