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科教文卫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通知
2014-05-10 02:31
 

   为世界各国学习汉语的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汉语能力的舞台,创造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以激励其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增进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理解。中国使馆文化处将组织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活动阿根廷赛区预选赛。

 

今年是孔子学院十周年,为结合孔院十周年活动,

本次比赛的主题定为:我与孔子学院

非孔院学生推荐演讲主题为:我的中国梦

参赛对象 年龄18岁至30岁、具有外国国籍、在国外出生并成长、母语为非汉语的外国高校在校生。已获奖的上届来华参赛选手原则上不可连续两届参加比赛。

比赛内容

● 汉语语言能力汉语听说读写能力。

● 中国国情知识参考试题集将在赛事官方网站[bridge.chinese.org]、网络孔子学院网站[www.chinese.cn]公布;中国网[www.china.org.cn]、新华网[www.news.cn]、人民网[www.people.com.cn]、国际在线 [www.cri.com.cn]、中国日报网[www.chinadaily.com.cn]的内容可作参考。

● 中国文化技能中国音乐(含歌曲、器乐)、舞蹈、曲艺、杂技、书法、绘画、剪纸、武术等。

● 综合学习能力通过培训,重点考核选手的中国语言文化综合学习和实际运用能力。

 

请各机构尽快组织初赛,各自选出一名选手。并于515日之前将选手资料报使馆文化处。

5月23日:在布市举行汉语桥比赛阿根廷赛区预赛。推荐比赛第一名去湖南参赛,1名选手来华观摩。

 

 

驻阿根廷使馆文化处

2014年5月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