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科教文卫
驻阿根廷大使殷恒民出席公立全日制中西文双语学校开学典礼
2014-03-19 04:13
 

 

 

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大力推动和积极协调下,阿根廷第一所公立全日制中西文双语学校于2014年17日正式举行开学典礼暨新闻发布会。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大使殷恒民和布市市长马克里出席典礼活动,发表致辞并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马克里致辞开场用中文“高兴”表达自己的欣喜之情。他说,这所公立双语学校为阿根廷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公立教育开辟了新的历史篇章,表示这所公立双语学校对布宜诺斯艾利斯公共教育事业来说是个历史性时刻,中阿两国孩子一起共同学习两国文化,这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感谢中国政府、北京市教育部门及中国驻阿根廷使馆给予的巨大帮助,给青年孩子们创造了这样美好的未来。

殷大使在致辞中感谢布市政府为创立该所学校所作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这所学校的创立,有助于华人华侨与当地社会的融合,对中阿两国的合作和友谊非常重要。殷大使现场向学校赠送了十二套童趣中国玩具套装,希望在这里上学的小朋友们能在学习和玩乐中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

 

 

马克里市长、殷恒民大使、韩孟堂参赞在贵宾留言薄写下了贺语和对孩子们的祝福。布市政府办公厅主任、教育局局长等官员一同出席了活动。二十多家阿根廷媒体和中国媒体采访了活动并充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