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见证签署中阿卫星导航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0-12-17 18:57

  

       12月16日,在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和阿根廷驻华大使克莱科勒尔见证下,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与阿根廷国家空间活动委员会主任劳尔·库里切夫斯基在线签署中阿卫星导航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

  这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签署的第一份卫星导航领域合作文件,标志着中阿在卫星导航领域正式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根据该文件,中阿将在卫星导航联合应用、测试评估、教育培训、北斗中心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加快推动北斗系统服务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邹肖力大使向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中阿双方表示热烈祝贺。邹大使说,这是中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困难,共同努力进取的重要成果,再次证明该领域合作符合双方需求和共同利益。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中阿在卫星导航领域合作打下良好基础,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向着高质量、宽领域、可持续发展迈出了新步伐,也开启了北斗在南美地区合作新篇章,进一步丰富了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将继续为双方落实共识,开展务实合作提供帮助与支持,实现北斗造福两国、服务全球的目标。

  克莱科勒尔大使强调,阿中在空间技术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双方相关机构和企业对话良好。这份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阿中两国空间技术合作的重要篇章,将给阿根廷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为阿中双方和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挑战、促进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使馆夏娣娅公参(经商)参加签署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