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链接
邹肖力大使会见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
2023-03-13 19:48

3月8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阿经济部会见马萨部长。使馆孙怡公参、夏娣娅公参(经商)等参加。

邹大使表示,去年初中阿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有力地提振了双方合作信心。据中方统计,全年双边贸额达到213.7亿美元,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大关,同比增长20.1%。中国企业在阿交通、通讯、矿业等领域新承建、投资多个重大项目。在阿人民币清算行服务正式启动。在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中,中阿经贸关系实现了新发展。

邹大使指出,中国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必将给中阿务实合作带来更多机遇。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统筹规划,照顾彼此关切,携手推进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打造更高水平伙伴关系。

马萨表示,阿中加强互利合作有助于推动两国经济发展。双方需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以促进双边贸易均衡发展。马萨介绍了阿根廷产业促进政策和投资机遇,表示阿方愿通过双边机制,并在“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加强同中方对话协作,支持人民币清算行发挥更大作用,稳步推动重点在建项目和双边经贸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