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根廷使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暨王卫大使到任招待会
2023-09-27 21:01

2023926日,驻阿根廷使喜来登酒店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暨王卫大使到任招待会。阿科技创新部部长菲尔姆斯、央行行长佩塞、副外长特塔曼蒂、圣克鲁斯省省长阿莉西亚、众议院阿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克莱里,及阿政府国防、经济、农业、卫生国秘等部门负责人、国会议员、朝野主要政党、各界友人以及在阿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孔子学院和留学生代表近500人出席。

王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的发展成就并指出,74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砥砺奋进,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特别是新时代10年来,中国的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人民已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2049年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大使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在造福中国人民的同时,也将促进世界的共同发展。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中国将高质量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世界经济发展持续提供新机遇,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更大动能。

王大使表示,中国致力于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人类文明进步的促进者。面对当今变乱交织的世界,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并先后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倡导全球团结合作,共同应对国际社会面临的多重挑战,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

王大使积极评价中阿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丰硕成果,指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加深,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在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阿根廷加入“一带一路”大家庭一周年之际,中方愿同阿方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弘扬开放、绿色、廉洁理念,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实现更加包容、普惠、平衡的共同发展,不断丰富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特塔曼蒂副外长代表阿政府致辞,欢迎王大使履新,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赞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中国在全球事务中发挥的举足轻重作用,积极评价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感谢中方支持阿方在马岛问题上的原则立场,重申阿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特塔曼蒂副外长表示,中国多年保持阿第二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农产品出口目的地国地位,两国在科技、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互利合作硕果累累,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维护多边主义,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繁荣,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阿中友好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费尔南德斯总统将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推动阿中两国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继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来宾们观看了介绍中国发展成就的宣传片,饶有兴致地欣赏了中国传统乐器演奏的中阿两国经典乐曲,盛赞新中国成立74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肯定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的不可或缺作用,相信中国式现代化将惠及全球,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新机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