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国家大剧院与阿根廷科隆剧院联合举办音乐会
2023-05-22 19:45

4月25日,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阿根廷科隆剧院高等艺术学院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科隆剧院金色大厅联合举办音乐会。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夫妇、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秘书长斯特拉法塞、科隆剧院院长豪尔赫•特勒曼、中国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以及来自阿根廷文化艺术机构、主流媒体、智库、旅阿华侨华侨、中资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

音乐会上,中阿艺术家分别演奏了门德尔松“E小调第四号弦乐四重奏”、莫扎特“G大调小夜曲”、“C大调长笛与竖琴协奏曲”、柴可夫斯基的“降E大调柔板”等经典名曲,还共同演绎了阿根廷作曲家皮亚佐拉的“自由探戈”,以及中国作曲家鲍元恺的作品“杨柳青”和“紫竹调”,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阿根廷是国家大剧院“文明互鉴,携行致远”南美之行最后一站。演出结束后,邹大使看望了国家大剧院代表团全体成员,感谢他们把友谊和欢乐带到了距离中国最遥远的国家,祝贺国家大剧院南美之行圆满成功。邹大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文化艺术交流是拉近中阿两国人民感情、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方式。此次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访问阿根廷,与科隆剧院高等艺术学院联袂演出,给我们带来了久违的音乐盛宴,也标志着新冠疫情后中阿文化艺术机构线下交往全面恢复,这将给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和生机。

音乐会前,中国驻阿根廷使馆举办了欢迎酒会,来宾们相聚一堂,畅叙友谊,祝愿中阿关系明天更美好。

国家大剧院代表团访阿期间,还在基什内尔文化中心放映了国家大剧院制作的轻歌剧《风流寡妇》和京剧《赤壁》两部电影。

2020年,国家大剧院发起国际剧院联盟,阿根廷科隆剧院和基什内尔文化中心应邀加入联盟,进一步密切了两国著名文化艺术机构之间的联系和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