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邹肖力大使会见阿根廷农牧渔业国秘巴希洛
2023-04-17 19:20

 4月11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使馆会见阿根廷经济部农牧渔业国秘巴希洛,农牧渔业政策协调副国秘马丁内斯以及使馆夏娣娅公参(经商)、农业专员郭晓宇参加。

邹大使表示,中阿同为农业大国,农业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近年来,中阿农产品贸易、产业投资以及农业科技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中国稳居阿根廷农产品最大出口市场地位,双方在农、牧、渔业领域合作前景十分广阔。邹大使指出,阿根廷农业产业基础雄厚,资源禀赋优越,与中方在市场规模、产业结构等方面形成高度互补,应充分发挥双边农业合作机制作用,强化科技赋能和产业投资合作,扩大全产业链合作,中方愿助力阿根廷成为全球优质蛋白质和高附加值农产品供应国,携手为促进全球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巴希洛国秘表示,阿中是全面战略伙伴,阿方把持续推动两国农业产业合作作为优先方向,希望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进一步扩大阿根廷优质农牧渔业产品输华种类。阿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探讨智慧农业、绿色农业、全产业链合作,促进阿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建设有韧性、可持续和安全的全球粮食和蛋白质供应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