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会见阿根廷经济部贸易国秘汤博里尼
2023-04-06 20:08

 4月4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官邸会见阿根廷经济部贸易国秘汤博里尼、经济部贸易国秘处贸易政策管理副国秘塞万提斯和办公厅主任布拉沃。使馆夏娣娅公参(经商)以及工银阿根廷董事长张俊国、中国银行布宜诺斯艾利斯分行行长萧琦参加会见。

邹肖力大使表示,去年中阿两国以隆重庆祝建交50周年、举办友好合作年为契机,开启“一带一路”合作新征程。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制定长远规划,支持人民币清算行发挥更大作用,鼓励扩大自阿进口和对阿投资,为全方位、高质量、可持续互利合作注入更多稳定性、包容性和可预见性。

汤博里尼国秘赞同邹大使所谈并表示,中国是阿根廷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国经贸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具有广阔发展前景。阿方希望大力推动双边金融合作,用好两国本币互换协议,为在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中使用人民币结算提供更多便利条件,不断开创两国经贸关系发展新局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