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邹肖力大使会见阿根廷外交部马岛和南极事务国秘
2023-04-06 20:00

4月4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官邸会见阿根廷外交部马岛和南极事务国秘卡尔莫纳,使馆魏琳参赞参加。

邹大使表示,长期以来,中阿两国在涉及彼此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日前,我在马岛战争41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视频致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多个平台以新闻报道、评论文章、视频等方式,声援支持阿根廷对马岛行使主权的要求。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坚决反对西方新殖民主义和霸凌行经,合理利用并保护好南大西洋海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促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卡尔莫纳国秘赞同邹大使所谈,感谢中方始终在马岛主权问题上支持阿方立场,认为西方一些国家在马岛及南大西洋海域的所作所为,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阿方愿同中方加强机制性合作,维护共同利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