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邹肖力大使出席马岛战争41周年纪念活动
2023-04-06 19:52

4月2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应邀以预录视频致辞方式出席阿根廷火地岛省政府举行的马尔维纳斯群岛(以下简称“马岛”)战争41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邹大使在视频致辞中强调,中国与阿根廷建立外交关系半个多世纪以来,两国在涉及彼此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马岛问题本质上是殖民主义的历史遗留问题。殖民主义给世界带来深重灾难,在人类历史上留下极不光彩的一页。中方坚定支持阿根廷对马岛行使主权的正当要求,愿继续同包括阿根廷在内的广大国家一道,共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坚定走独立自主发展道路,坚决反对新殖民主义,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加强团结合作,携手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火地岛省政府感谢邹大使重申中方在马岛主权问题上给予阿方坚定支持。

连日来,火地岛省政府以展览、游行、守夜等多种方式隆重纪念马岛战争41周年。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4月2日分享短视频,重申马岛是阿根廷领土的一部分,副总统兼参议长克里斯蒂娜发文致敬马岛战争老兵和阵亡的阿方将士,国防部长塔亚纳以及玻利维亚、古巴、尼加拉瓜、巴拿马、巴基斯坦、巴勒斯坦、塞尔维亚等国驻阿使节出席相关活动。

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国官方媒体对相关活动进行了报道,并发表题为《马岛主权问题,英方不能装聋作哑》的评论文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