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邹肖力大使会见阿根廷祖国研究所主席帕里利参议员
2023-03-29 20:24

3月22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官邸会见阿根廷祖国研究所(由前总统、现任副总统兼参议长克里斯蒂娜创建)主席帕里利参议员。

邹大使宣介了党的二十大和“两会”主要精神,介绍了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的重要成果,强调中国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支持包括阿根廷在内各国探索和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面对日趋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中方愿同阿方继续守望相助、深化“一带一路”合作,促进国际公平正义和共同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帕里利参议员高度评价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认为中国为阿根廷等发展中国家实现自身发展带来了希望,提供了重要借鉴。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关键力量。正义党和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相近,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高举多边主义旗帜,反对霸权主义和外来干涉。正义党和祖国研究所愿继续同中方加强沟通协作,助力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使馆魏琳参赞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