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根廷使馆临时代办孙怡出席 2023年布宜诺斯艾利斯欢春庙会
2023-01-30 20:17

1月22日大年初一,2023年布宜诺斯艾利斯癸卯兔年春节庙会在布市国家公园广场成功举办。驻阿根廷使馆临时代办孙怡、布市政府内阁部长豪尔赫·马克里、人文发展与环境部长米格里奥雷、移民管理局局长芭芭拉、13区区长斯卡维诺及阿联邦和布市议员、华侨华人代表和当地民众出席活动。

孙怡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中阿虽然分处地球两端,但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紧密相联,我们同欢乐,共追求。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共庆中阿建交50周年,双方各领域合作成果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不久前,数亿中国球迷为阿根廷赢得世界杯冠军而欢呼。而此时此刻,阿根廷人民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欢乐春节”庙会现场,同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共庆新春佳节。兔年寓意积极、超越、和谐。祝愿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的一年里,站在新起点上,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孙代办代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给大家拜年,感谢布市政府、议会和当地社会对春节活动的大力支持。

豪尔赫马·克里部长等阿方代表致辞感谢华人华侨为阿根廷社会所作贡献并表示,欢乐春节庙会作为布市系列庆典活动的一部分,不仅成为展示美好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也为布市市民带来生活的喜庆与欢乐,促进了阿根廷多元文化融合。布市市长拉莱塔通过录音致辞向华侨华人致以新春佳节的祝福。

布宜诺斯艾利斯春节庙会自2005年起已连续举办19届。本届庙会保持了艺品售卖、美食品鉴等传统形式,各侨团及当地艺术家在舞台上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包括唐宋风韵的民族舞蹈、民族乐器演奏、古诗朗诵、中国功夫和舞龙舞狮等,吸引了数万民众积极参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