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邹肖力大使会见阿中商会主席斯帕多内
2022-12-19 20:35

12月15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使馆会见阿中商会主席斯帕多内。使馆孙怡公参参加会见。

邹大使表示,阿中商会是两国之间历史最悠久的商协会,为促进双边经贸和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份友谊和信任弥足珍贵。邹大使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主要精神和内容,指出中国将全面促进消费,把消费作为扩大内需重要抓手。中国有世界规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超过1.2万美元,居民消费优化升级同现代生产方式相结合,是全球最具成长性的消费市场,全面促进消费潜力巨大。这为中阿经贸合作,尤其是阿方对华出口更多优质产品提供了宝贵机遇。希望阿中商会继续秉持坚韧不拔、勇于开拓的企业家精神,做开放发展的推动者、创新发展的领军者、共享发展的践行者,助力中阿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推动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斯帕多内完全赞同邹大使所谈,并表示阿中商会成立30多年以来,一直以搭建两国沟通桥梁、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宣介中国发展成果为己任,是中阿两国经贸关系不断迈向新高度的见证者和推动者。近几年来,商会新一届管理层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同阿政府部门、两国企业界保持密切沟通,持续为两国企业排忧解难,举办各类活动帮助阿各界充分了解对华合作重要意义和两国“一带一路”合作内涵。阿中商会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助力两国地方间合作和经贸交流持续深化,为中阿经贸合作迈向多元、协同、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