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会见阿根廷农牧渔业部长多明格斯
2022-05-06 09:35

5月4日,邹肖力大使在阿根廷农牧渔业部同多明格斯部长举行会晤,就加强两国农业合作交换意见。

邹大使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阿农业合作不断深化和拓展,形成了科技、投资、贸易多轮驱动,粮食、畜牧业、渔业全面发展,双边、多边密切互动的良好态势,呈现出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广阔前景。中方愿同阿方一道,认真落实双方签署的有关协议,推动、协调和指导双方农业产业和科技部门通过对话、合作和创新,加强战略伙伴关系,携手应对各种复杂因素带来的挑战,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互利共赢,为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新贡献。

多明格斯部长强调阿方高度重视同中国在农业领域的战略合作,对新近取得的成果感到高兴。阿中在农业生物技术领域各有优势,加强合作意义重大、潜力巨大。欢迎中方企业对阿畜牧业和农资业进行投资,助力阿方扩大生产。阿方愿同中方一道,认真落实费尔南德斯总统访华期间签署的相关协议,加强农业科研、产业、金融合作,为中国和全球市场提供稳定、优质农产品,共同应对新冠疫情、粮食安全、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使馆夏娣娅公参(经商)、农业专员郭晓宇参加会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