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线上会见阿央行行长佩塞
2022-04-28 20:50

4月25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线上会见阿央行行长佩塞。

邹大使表示,近两年来,中阿通过续签本币互换协议、推动本币结算,为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双边经贸关系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扰动全球经济,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中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交织,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给包括中国和阿根廷在内发展中国家带来更多困难和挑战,中阿作为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全面战略伙伴,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深化金融合作有利于各自发展稳定和互利共赢。中方愿同阿方一道,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与费尔南德斯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和两国发表的联合声明,密切本币互换合作,鼓励更多使用本币结算,创新金融合作,为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注入新动能。

佩塞表示,阿中在多双边层面就有关金融合作、共促全球发展等重大议题保持密切沟通配合。感谢中方在阿抗击疫情、重组债务和重振经济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乐见两国本币互换和本币结算合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果。阿央行愿同中方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克服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中的不利因素,维护金融稳定,为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再上新台阶创造良好政策环境。

使馆王晓林公参、夏娣娅公参(经商),阿央行副行长沃耶切森、总经理托尔卡西参加视频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