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举行媒体吹风会(一)
2021-12-09 23:16

2021年12月8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举行线上媒体吹风会,宣介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阿国家通讯社、国家公共电视台、美洲电视台、《当代》杂志、“一带一路”记者协会、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联等当地媒体和媒体组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等中国媒体,以及阿根廷华人网、阿根廷华人头条等侨媒代表参加。使馆王晓林公参主持。

邹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并引领中拉论坛发展,论坛成立7年来,取得丰硕成果,成为汇聚中拉各界友好力量的主要平台,为深化中拉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围绕“共克时艰、共创机遇,携手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主题,深入探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背景下,中拉论坛和中拉关系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就未来三年深化中拉战略互信和重点领域务实合作达成广泛共识,是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一次盛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邹大使重点宣介了习近平主席视频致辞主要内容,强调习主席为推动中拉关系进入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指明了方向。欢迎拉方积极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共同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邹大使指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关于中拉共创自主、联动、绿色、开放、普惠发展机遇的5点建议,以及宣布新设中拉发展合作和数字经济合作两项专项贷款等一系列新举措,受到地区国家热烈欢迎。拉共体成员国外长们表示,中国是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不可或缺的重要发展伙伴,感谢中方为本地区国家抗击疫情提供的大力支持,欢迎中方提出的重大合作倡议,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发挥中拉论坛平台作用,扩大深化中拉各领域合作,坚持多边主义,共同维护主权平等原则,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可持续发展。

当天下午,阿国家通讯社、《当代》杂志等第一时间对吹风会情况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