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阿根廷主流媒体刊发《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重要文献宣介专版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7 02:21

10月24日,阿根廷《侧影报》以整整4个版面刊发邹肖力大使等撰写的7篇宣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重要文献专题文章,这是中国驻阿根廷使馆联合阿主流媒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的又一大型活动。

邹肖力大使在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的署名文章中,围绕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政党、具有强大领导力和执政力的政党、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政党、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政党五个方面,宣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重要文献核心内容,指出文献有助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髓要义,有助于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理念、实践和成就,有助于弄清中国共产党如何成功以及如何继续成功。面向未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将坚定地保持自信,并秉持谦虚态度和伙伴精神与其它政党和国家相处,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共同应对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带来的挑战,增强为人民谋幸福的理念和能力,促进国家间的协调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阿根廷正义党国际关系书记处的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堪称世界政党典范。与中国共产党一样,正义党也将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始终不渝的初心和使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党和两国政府团结合作、共克时限,迅速采取有效防疫措施,努力确保两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双方的友谊得到进一步升华。正义党愿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努力,为建设更加公正的世界和人类更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国际关系理事会中国小组协调员塔沃阿达在文章中高度赞扬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令全球瞩目的发展成就,充分肯定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以及拥有毋庸置疑的领导力和执行力。

马克思主义研究培训中心主任罗德里格斯在文章中从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理论创新角度出发,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粮食、脱贫、扫盲、教育、科技创新、医疗和住房保障等领域取得了不可能在资本主义制度下取得的成就。中国向包括拉美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慷慨提供防疫物资和疫苗,同西方国家只顾大量囤积疫苗形成鲜明反差,这充分显示出社会主义制度的生机活力和光明前景。

《当代》杂志社主编雷斯蒂沃在文章中认为,中国共产党有5大可贵品质:始终保持优良革命传统并将其转化为指导各领域的政策与行动;通过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确保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既坚守革命理想信念,又灵活务实不教条;通过鼓励人民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和发展,创造出符合中国国情的民主价值观;坚持走自己的道路,拒绝外来干涉。

国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研究员坎帕格纳在文章中指出,中国近40年来连续保持近两位数高速增长,彻底消除了绝对贫困,不仅提高了中国民众生活水平,也助力了全球增长和稳定。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倡议也为巩固多极化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西方国家的发展道路并非唯一可行的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的实践与经验值得各国借鉴与参考。

科尔多瓦天主教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莫斯盖拉在文章中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融合了中华民族灿烂的五千年文明中儒家思想、集体观念、守正创新等多种元素,是难以复制且独具特色的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历史机遇,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是中国取得一切成就的决定性因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