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费尔南德斯总统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讲话
2021-07-07 07:53

  

  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阿根廷正义党主席、总统费尔南德斯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讲话。

  费尔南德斯总统首先感谢习近平主席邀请其参加峰会并同各国政党领导人就政党应如何承担起为人民谋幸福这一责任进行交流。他赞扬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在消除结构性贫困、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使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强国和国际政治的主导力量,这值得全体中国共产党员感到自豪,正义党对此表示钦佩并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费尔南德斯总统表示,阿根廷正义党和中国共产党的友谊源远流长,早在60年前,庇隆将军同毛泽东主席就曾互致信函,就世界局势发展和人民需求等议题交流看法。今天,中国是阿根廷的全面战略伙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通过捐赠物资、提供疫苗等方式给予阿方大力支持,阿方对此深表感谢。同时,阿中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是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在阿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和输气管道等领域开展了重要投资。阿中合作基础牢固、潜力巨大,阿政府和正义党愿继续加强同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交流,全面深化合作,更多造福两国人民。

  费尔南德斯总统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十字路口,科技进步使人类的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高,但全球范围仍存在着不平等现象,这在疫情背景下更加突显。他强调,阿根廷正义党始终高举经济独立、社会正义和政治主权三大旗帜,以人民利益为优先,并同世界各国发展互相尊重的关系。他呼吁全世界政党领导人携手努力,共同制订经济社会发展计划,使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全世界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