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线上会见阿十月集团首席执行官圣塔·玛丽亚
2021-01-18 10:05

  2021年1月15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应约线上会见阿传媒集团十月集团(Grupo Octubre)首席执行官圣塔·玛丽亚。

  邹大使说,新闻媒体是增进中阿两国社会和民众相互了解、促进合作的重要桥梁,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和合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邹大使积极评价十月集团关注中国发展和中阿关系进展,不断拓展相关报道广度和深度,具有较强的传播力和影响力。邹大使介绍了当前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中阿关系重要议程,表示中国驻阿使馆愿为十月集团同中方加强合作提供帮助,推动双方抓住机会,优势互补,为两国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新闻和文化产品。邹大使还鼓励十月集团通过其劳工大学,同中方相应教育机构和企业开展交流合作。

  圣塔·玛丽亚介绍了十月集团的组织和业务构成,表示随着阿中关系日益密切,阿民众希望更多了解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国际领域的情况,为此十月集团近期同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签署协议,双方将在联合制作节目、互播节目等方面加强合作。十月集团同阿劳工组织关系密切,在职业技术教育培训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也愿同中方开展交流,为两国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