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与阿华文媒体代表座谈
2019-08-02 02:16

  2019年7月31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使馆与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新阿根廷周刊》、阿根廷华人网、华人头条、《世界周刊》、华讯365等在阿华文媒体代表举行座谈。

  邹大使认真听取了媒体代表介绍各自媒体发展现状、从事媒体行业的感受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期待,积极评价阿根廷华文媒体在服务侨界、促进中阿关系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邹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上升、中阿利益纽带的日益密切以及侨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为华文媒体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阿华文媒体既有传统纸媒,又有网站、手机APP等新媒体,各具特色,大家要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抓住机遇、做好准备、乘势而上,做大做强在阿华文媒体。

  邹大使希望各家媒体继续立足侨界、立足中阿双边合作、立足祖籍国,做好新闻报道工作,增强自身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服务好侨界的基础上,积极面向当地社会和祖籍国,拓展报道深度和广度,成为促进中阿相互了解和信任的窗口、友谊与合作的桥梁;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方式,加强同阿根廷当地主流媒体和中方机构的联系,积极参加社会、文化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办出特色,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联合自强。

  邹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欢迎华文媒体积极参与国庆活动报道,讲好华侨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阿合作故事。

  邹大使还代表使馆向六家媒体捐赠了办公设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