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举行离任招待会
2018-12-08 00:43

  2018年12月6日,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和夫人卢燕柳参赞举行离任招待会,阿根廷安全部长布里奇、副外长雷蒙迪、生产劳工部农业产业国务秘书埃切韦雷、二十国集团事务协调人比利亚格拉、驻华大使盖铁戈、执政党共和国方案党主席斯奇亚沃尼和总书记金塔纳、外交部礼宾总司长萨尔维亚等政要,以及阿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各政党代表、商界、智库和媒体代表、社会各界友人、外国驻阿使节、中国驻阿新闻机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杨大使首先表达了对阿根廷和各界友人的不舍之情,并表示,四年前我任期伊始,正值习近平主席刚刚结束对阿根廷的国事访问,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于当时履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四年后,习近平主席结合出席G20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对阿根廷再次进行了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为四年来中阿在双边和多边合作奏响最强音,开启了两国关系的美丽新时代,我深感荣幸的是,在我即将结束在阿根廷任期的时候,能够亲历习主席对阿进行的历史性访问,这也为我的任期划上完美句点。

  在回顾任内中阿关系发展历程时,杨大使指出,过去的四年,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习近平主席与马克里总统5次会晤,每次会晤都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新的加速度,推动两国关系取得快速实质发展。总结起来,可以用以A、B、C开头的三个单词分别概括。A是我们共同见证了两国间深厚情谊历久弥新(Afinidad);B是我们共同见证了双方推动务实合作的果决勇敢(Brío);C是我们共同见证了两国互联互通做大做强(Conectividad)。

  杨大使呼吁,当前中阿两国都处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双方始终有巩固政治互信的诚心、深化务实合作的决心、对接发展战略的雄心以及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恒心,中阿关系发展的脚步就会越走越快。我坚信,中阿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杨大使向马克里总统、阿根廷政府、议会、地方、军警、文化、教育、智库、媒体、商界等各界友人,及驻阿使馆馆员及当地雇员、中资机构人员及华侨华人分别致以诚挚谢意,感谢他们对双边关系的大力推动,和对使馆工作的支持与帮助。

                    

  副外长雷蒙迪致辞                                                                CIPPEC主席曼德尔鲍姆致辞

  阿副外长雷蒙迪及平等与增长公共政策研究中心(CIPPEC)主席曼德尔鲍姆先后发言,表示杨大使任内,阿中关系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两国人民的友谊更加深厚。杨大使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也取得了卓越成绩。习近平主席出席G20峰会并对阿进行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这对阿中关系和杨大使的外交生涯都有特殊意义。阿中双方应利用好习主席成功访阿的历史机遇,抓紧落实访问成果和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挖双多边务实合作潜力,增进人民友好相知,推动新时代的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杨大使夫妇同安全部长布里奇夫妇合影

  在场来宾们纷纷就习主席出席G20峰会并对阿进行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向杨大使表示祝贺,充分肯定杨大使任内带领使馆全体工作人员为推进中阿关系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表达了对杨大使夫妇的依依惜别之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