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证件
办理护照、旅行证须知
2023-02-22 02:56

  一、下载注册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下载成功后打开APP,使用中国手机号或电子邮箱进行注册,根据提示完成实名认证,之后即可正常登录使用。

  二、业务办理流程

  (一)填写申请表:登录APP后,选择“护照旅行证”(适用于申请护照或旅行证颁发、换发或补发人员)业务模块,根据提示要求逐步、完整、准确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仔细阅读《国籍状况声明书》提示并在线签字(中文,正楷字体),按要求格式上传证件照片、现持护照资料页等材料。

  上传材料需为JPG或PNG格式。请尽量上传符合要求的证件照片,如多次上传均不合格,可跳过相关步骤,直接提交纸质照片。

  填写完个人信息后,请选择实体材料递交和取证方式(送交材料可选择到馆递交或邮寄,取证仅支持到馆取证)。如无特殊情况,所有办证材料均可通过APP线上提交。护照或旅行证申请人仅需将旧护照或旅行证原件、打印或手写的申请人姓名及订单号寄送至使馆。无旧护照或旅行证原件的人员,可仅提交申请人姓名及订单号。国籍冲突儿童首次办理旅行证,需提交出生证原件、出生时父母的护照原件和阿根廷身份证件原件。我馆收件地址为:Av.Crisólogo Larralde y Triunvirato, Bs As。

  再次核对申请表信息,确认无误后进入下一步。

  (二)身份验证:为确保相关证件申请系本人操作,APP将对申请人进行人脸识别。从提高办证效率出发,建议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尽量由本人完成人脸识别。

  无法提供旧照(包括首次颁发、补发护照旅行证等情形)、未成年人办照、APP人脸自动识别失败及人工判断均未通过,以及有其他需要核实情况的,申请人需通过APP视频见面或到馆见面。

  (三)支付缴费:目前我馆支持Mercado Pago现场移动支付和银行代存方式缴费,不接受转账等其它形式。移动支付操作方法:请点击此链接。银行代存操作方法:申请人可在阿根廷境内任意一家工商银行ICBC网点进行缴费,使馆账号05410210364304,取证时,请携带缴费单原件。护照旅行证件费用目前为2400比索。

  (四)申请审核:订单提交后,进入初审环节。人脸识别未通过的或护照旅行证申请人为未成年人等情形,初审后如需视频见面,系统将返回相关信息。申请人需预约视频见面时间,并在预约时间段内点击订单中的“视频见面”按钮,进入网上大厅,系统将自动排队,申请人可以查看当前排队位次和当前在线窗口数。当使馆工作人员在预约时间内呼叫申请人时,APP会弹出呼叫界面,点击接听即可(为了防止过号,请保持APP前端运行,等待呼叫);一般情况下,未成年人视频见面需父母双方或监护人陪同。视频面谈过程中,请配合使馆工作人员进行截图操作,并回答相关提问。

  (五)查询办理进展:申请人可在中国领事APP右下角“我的”--“我的订单”或“消息中心”跟踪办证进度,使馆工作人员将及时反馈审核进展,视情在APP中留言要求补充上传材料。

  (六)领取证件:APP中办证进度变为“新证件已制作完毕”时,可在每周规定取件时间,凭APP内取证单号和银行缴费小票,到馆领取新旧证件。我馆目前暂不支持回邮服务。

  三、注意事项

  (一)自9月1日起,“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在阿根廷停止使用,所有护照、旅行证、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业务均将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办理。

  (二)目前,我馆仅受理在阿中国公民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的有关业务申请。如您不在阿根廷,请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提出申请。

  (三)APP实名认证注册目前仅支持中国普通护照或身份证号码(后续可能增加其他认证方式)。如无上述证件,可使用他人已实名认证的账号办理或联系使领馆线下办理。

  (四)“中国领事”APP上线启用后,确有特殊紧急需要人员(如因盗抢等原因遗失护照的游客、因国际旅行紧急需要护照/旅行证人员、65周岁以上老年人,以及其他不会或不便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护照/旅行证的人员等),仍可来使馆申办有关业务。来使馆前请提前致电或通过咨询邮箱联系。

  (五)通过“中国领事”APP申办的护照不包含申请人指纹信息。无指纹不影响护照正常使用,仅在入境中国时无法自助通关,须走人工通道。

  (六)目前APP尚未开通因公护照换发办理,请有关申请人致电我馆证件咨询电话或通过咨询邮箱了解具体办理程序。

  (七)使馆不会通过电话或视频要求申请人支付费用。请谨防假借使馆名义的各类电信诈骗。

  (八)APP各项功能目前仍在完善之中,申请人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或有相关建议可通过我馆领事证件咨询电话或邮箱反馈,我馆将及时予以协助。

  驻阿根廷使馆地址:Av.Crisólogo Larralde 5349,C1431 CABA

  驻阿根廷使馆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054-1145478169(周一至周五10:00-12:00及14:00-17:00)

  领事证件咨询邮箱:buenos-aires@csm.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