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阿根廷使馆举行“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新春晚会
2024-01-31 15:25

1月30日晚,驻阿根廷使馆结合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艺术团赴阿慰侨演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洛拉·门布里夫斯剧院举行了2024年“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新春晚会。王卫大使出席并致辞,旅阿华侨华人700余人欢聚一堂,共赏精彩演出,共迎龙年新春。

与会嘉宾现场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O二四年新年贺词,倍感振奋,并报以热烈掌声。王卫大使在致辞中向广大旅阿侨胞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此次专场慰侨演出体现了祖国党和政府对侨胞们的关心关爱。2023年是旅阿华侨华人和衷共济、奋发有为的一年:侨胞们主动发声、坚定反“独”促统,坚定支持祖国统一大业;侨胞们互相支持、积极举办了春节庙会、龙舟友谊赛、武术大赛、足球赛、篮球赛等文体活动,宣传中华优秀文化,深化中阿民间友好交往;侨胞们团结互助、积极帮扶困难同胞,协同使馆做好领事保护工作,传递友爱温暖;侨胞们团结一心、拼搏奋斗,致力建设更加和谐友善侨界,华助中心被授予“华社之光”荣誉;侨胞们以多种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丰功伟绩和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汇聚起旅阿侨界爱国爱乡的磅礴正能量。

王大使回顾了中国的发展成就、中阿合作成果并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一年。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同包括阿根廷在内的世界各国友好合作,中国的日益发展强大和中阿关系日益深化必将更多造福广大旅阿华侨华人。中阿关系的发展离不开旅阿华侨华人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希望侨胞们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关心关注祖国和家乡建设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特别是坚决捍卫祖国的主权、领土完整和尊严,积极发声,同一切分裂国家的行径做坚决斗争。希望侨胞们继续弘扬互帮互助的精神,同舟共济,携手同行,增强侨界凝聚力,进一步汲取战胜困难、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力量,发展壮大自身事业,带头融入阿根廷主流社会,积极讲好中国华侨故事,为阿根廷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信心和力量。希望侨胞们继续高举友好合作的旗帜,同阿根廷人民和睦相处,深化民间交往,传播中华文化,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展示中国良好形象,为中阿互利合作牵线搭桥,为中阿友谊大厦添砖加瓦。

王卫大使与旅阿侨胞们欣赏了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艺术团的精彩演出。锣鼓套打、《皮金滚灯》、《八阵图》、《梅花绝句》、《三巧挂画》、《别洞观景》、《情探》等川剧经典曲目,生动展现了中华艺术独特的魅力,深受现场观众喜爱;中国传统乐器京胡独奏配上戏曲长绸舞、笛子独奏《牧民新歌》,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演出的压轴节目川剧绝活《变脸》,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