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赴布市“中国城”与旅阿侨界话别
2023-08-02 02:33

近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赴布市“中国城”,与旅阿侨界话别。使馆魏琳参赞和领侨处主任马超一同参加。

邹大使说,我在阿根廷工作4年7个月,即将离任回国,特来向大家告别。这几年,由于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冲击,侨胞们过得很不容易,失去了很多,“中国城”也一度萧条,这一切令人痛心,中国党和政府、使馆时时放心不下。现在大家熬过来了、挺过来了、好起来了,刚才我们在“中国城”走了走,遇到不少侨胞,脸上都有笑容,店铺生意兴旺,这里比疫情前更热闹了。在各位侨领、侨贤带领下,旅阿华侨华人积极投身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驰援祖(籍)国抗疫、与阿民众守望相助、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国民间友好、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加强和谐侨团和侨区建设、与当地社会融合发展,旅阿侨界的大爱情怀和担当作为赢得广泛称赞,华侨华人形象和地位显著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助力中阿友好合作和阿根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有生力量。在应对灾难过程中,各主要侨团和侨界作为一个整体变得更加团结、爱国、坚强、有力。

邹大使介绍了中阿关系以及两国在本币互换、锂矿、科技、体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的最新情况和发展前景,鼓励侨界坚定信心、抓住机遇、顺势而为,积极参与中阿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带动侨团建设和各自工作、事业再上新台阶,为中阿关系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坚信明天会更好。

大使衷心感谢侨界特别是侨领、侨贤们长期以来对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使馆将继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外交为民理念和重要指示,深入侨界、倾听侨界、服务侨界、依靠侨界,团结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领事侨务工作取得更多成果。

即将离任的魏琳参赞也同大家话别,向侨界表达诚挚谢意和美好祝福。

侨领、侨贤们纷纷发言,衷心感谢邹大使、魏琳参赞和使馆在艰难岁月里,始终将侨胞冷暖安危挂在心上,倾情倾力维护侨界合法权益,在大力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同时,积极支持和指导和谐侨界、平安侨界、幸福侨界建设,让全体旅阿华侨华人真切感受到中国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分享中阿友好合作成果。大家将继续发挥侨界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和衷共济,奋发有为,与阿根廷社会和人民一起开创美好生活,为中阿友谊与合作贡献力量。

邹大使、魏琳参赞、马超主任同大家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