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旅阿华侨华人对蔡英文窜访美国表达严正抗议
2023-03-31 19:00

近日,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打着“过境”幌子窜访美国,引起广大旅阿华侨华人强烈愤慨,大家纷纷表态强调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国政府严正立场,与“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反华势力作坚决斗争。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表示,这是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挑衅行为,旅阿华侨华人对此恶劣行径表示坚决反对和严正抗议。“台独”分裂势力是当前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威胁,蔡英文名为“过境”,实则借各种名目与美官方勾结,本质上是“倚美谋独”。“台独”没有出路,任何幻想勾连外部势力谋“独”的企图都注定会失败。为一己之私甘心充当美国反华势力马前卒、出卖国家民族利益的“台独”分子,必将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各旅阿侨团表示,坚决拥护祖(籍)国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回击美台勾连的恶劣行径和“台独”分裂活动,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切实将美国领导人作出的不支持“台独”、不支持“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承诺落到实处,停止与台湾地区的官方往来和对台军售。旅阿华侨华人坚决拥护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反“独”促统,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活动,团结努力不懈奋斗,为推进祖(籍)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