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2023年阿根廷新年龙舟大赛成功举办
2023-01-18 21:05
       1月15日,由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联合主办、阿根廷华助中心和龙舟协会承办的“2023新年龙舟大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马德罗港成功举办,来自旅阿侨团和阿全国各地的共21支队伍200多名龙舟运动员踊跃参赛。中国驻阿根廷使馆临时代办孙怡,阿奥委会主席莫奇亚、体育联合会主席帕维里尼、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国际关系部副部长雷斯尼科夫、阿根廷龙舟协会会长刘金钢、旅阿侨团及各界友好人士代表等出席活动。

       孙怡代办在大赛开幕式上致词表示,龙舟运动走进阿根廷5年来,不断发展壮大。风雨同舟、团结奋进、勇争上游的龙舟精神连接起中阿两国人民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汇聚起和衷共济的强大力量。持续深化中阿友好合作是民心所向,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今天的龙舟赛,正式开启了2023年阿根廷“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也为双方在新的一年里,深化体育交流与合作,增进文化相融和民心相通打响了发令枪。相信站在新起点上,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不断取得新的成果,造福两国人民。孙代办代表邹肖力大使和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向旅阿侨胞拜早年,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莫奇亚主席、帕维里尼主席、雷斯尼科夫副部长、刘金钢会长等分别致词,赞赏中阿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两国在文化、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积极评价旅阿华侨华人为阿根廷社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们表示,具有千年历史的中华龙舟运动深受广大阿根廷人民喜爱,吸引越来越多的民众参与,达到了锻炼体魄、促进团结、增进中阿民间友谊的目的。期待龙舟运动在阿根廷得到更广泛推广和普及,促进当地经济、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阿根廷龙舟协会代表队、华助中心代表队和EMCA Biguá Avellaneda队分别夺得200米男子组前三名;Birkas队、EMCA Biguá Avellaneda队和 Penguin队分别夺得女子组前三名。Marino Dragón Boat队、R.Dragón Boat队、EMCA Biguá队分别夺得男女混合组前三名。Alas de Agua队和Rosas del Plata队分别获得此次比赛特别设置的抗癌组前两名。

       此次龙舟大赛得到旅阿各有关侨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为布市春节增添了喜庆氛围,增进了阿根廷社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