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阿根廷使馆开展2023年“温暖迎春”慰侨系列活动
2023-01-17 02:52

       在癸卯兔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通过走访华侨华人店铺、向有需要的侨胞发放“暖心包”等多种方式开展2023年“温暖迎春”慰侨活动。

       受邹肖力大使委托,孙怡公参走访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市ONCE区华人小商品批发市场,考察了解华侨华人生产经营现状,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并与华商代表座谈。孙公参充分肯定旅阿华商勤劳拼搏、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勉励大家克服疫情等困难,合法经营、团结互助、做大做强,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助力中阿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使馆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保护华商合法权益,继续为旅阿中国公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华商代表罗超西、林航及阿根廷华人进出口商会代表林棅强、林峰等介绍了ONCE区华商发展历程及各自企业经营发展、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支持中阿友好和两国经贸交流合作。


      为传达党和政府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让更多有需要的旅阿侨胞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多方协调筹集,精心准备了一批“暖心包”,内含新冠病毒抗原自测试剂、口罩等防疫物资,挂历、对联、 “福”字等节日用品以及2023年领事保护和协助手册,通过侨团、华文学校等分发,并在使馆领事接待大厅向有需要的来馆办证侨胞发放。

       侨胞纷纷表示,新年佳节前夕,收到来自祖国和使馆的礼物,倍感温暖和幸福。这红彤彤的“暖心包”承载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作为旅居海外的中国人,对祖国的繁荣强大倍感自豪,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关心国家发展,为推动祖国繁荣昌盛和中阿友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