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龙舟竞渡,共庆中阿建交50周年
2022-02-21 18:50

为庆祝中国与阿根廷建交五十周年,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支持指导下,阿根廷龙舟协会于2月20日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马德罗港区举办龙舟友谊赛。24支龙舟队、近300名男女选手齐聚一堂,共叙团结友谊,展现团队精神和拼搏风采。阿交通部全国客运局局长斯托雷洛、黑河省体育局长罗萨蒂等政府官员和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阿根廷龙舟协会会长刘金钢、中远海运集运(阿根廷)公司总经理万铁根等旅阿侨领、侨企和中资企业代表及各界友好人士出席活动。

比赛当天虽然下起了小雨,但运动员们热情不减,挥桨拼搏,奋勇争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Marina Puertos队、永胜实业队、Riders All Tiger队分别荣获男子组前三名,Puertos Azul队、Bigua de EMCA队和Puertos Naranjas队分别获得女子组前三名。 

中国侨联和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向活动致贺信。中国侨联在贺信中肯定阿根廷龙舟协会为推广龙舟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做出的努力,希望龙舟协会再接再厉,发扬团结合作精神,展现侨胞良好风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促进中阿友好及各领域合作做出新贡献。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在贺信中,勉励阿根廷龙舟协会以此次龙舟友谊赛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扬龙舟精神,不断提升办赛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中阿友好合作年”活动,为宣传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和中阿友好故事作出新贡献。

阿黑河省体育局局长罗萨蒂在赛前致辞中表示,五十年以来,中阿友好关系不断发展,文体合作日益深化。自龙舟在阿根廷推广以来,这一来自中国的传统体育运动深受阿当地民众喜爱,希望中阿两国人民继续保持友好关系,共同努力、互相帮助,为推动龙舟运动在阿根廷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表示,在中阿建交五十周年之际举办龙舟比赛,既展现了广大旅阿侨胞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很好的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相信通过这次龙舟赛,广大旅阿侨胞一定会更加坚定胸怀祖国,心系家乡的理想信念。我们也相信,在阿根廷龙舟协会的不懈努力下,龙舟运动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为促进中阿体育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阿根廷龙舟协会会长刘金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龙舟运动,加强两国体育文化友好交流,促进中华传统文化在阿当地社会的传播,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深化中阿文明互鉴作出应有贡献。 

消息来源:阿根廷龙舟协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