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阿根廷华侨华人热议“两会”成果
运维组
2021-03-16 13:21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连日来,旅居阿根廷的华侨华人密切关注“两会”进展,热议政府报告,纷纷就两会成果畅谈感想。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罗超西会长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这是中国政府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香港长治久安而采取的又一重大举措,维护了国家根本利益,代表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声,必将赢得全世界爱好和平稳定、伸张正义的人民的支持。我们旅阿18万华侨华人无不为此欢欣鼓舞,坚决支持祖国最高立法机构顺应民意,维护国家主权,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正义行动。

  阿根廷华助中心严祥兴主任表示,这次“两会”是一场广泛凝聚共识、激发奋斗动力、团结海内外同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再创辉煌的盛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又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关系全局。海外侨胞应该紧跟经济双循环的国家战略,发挥熟悉海外市场和国际规则的优势,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两会”是全世界人民看中国的窗口,祖国的强大是海外侨胞的幸福和力量源泉。阿根廷华侨华人为祖(籍)国的强大感到自豪,也更加有底气!

  阿根廷阿中投资贸易促进会何文强主席表示,“两会”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也引起海外华人华侨的极大关注。今年两会正逢“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承载了更多的意义和期待。“两会”为国家经济增长、环境保护、科技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设定宏观目标,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一幅宏伟的发展蓝图,让全世界感受到中国力量,增强了我们海外儿女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信心。我们是祖国发展见证者,更是积极参与者。我由衷地为我们的祖国的强盛感到骄傲和自豪!

  阿根廷中华慈善总会曾强主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2020年以来,中阿两国元首多次就疫情防控等问题通信通话,充分体现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良好发展势头,也必将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惠及在阿侨胞。我们旅居阿根廷的华侨华人热切关注全国“两会”,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也坚定了与当地人民一道共克时艰、砥砺前行的决心。

  阿根廷洪门协会尤震会长表示,中国在世界政治经济舞台上的影响越来越大,已经成为一个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和承担国际责任的世界大国。作为一名旅居阿根廷40多年的老侨,亲身感受到祖国强大给华侨华人在当地社会地位带来的巨大变化,我们时时刻刻都为中国的日益富强感到骄傲。希望在有生之年见到两岸统一,更期待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阿根廷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王华会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第一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交汇点上,“两会”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海内外同胞的信心。两会提出来的规划和远景目标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展示了我们的决心和能力。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一定会实现伟大复兴,以更加强大、繁荣、富强之姿昂然屹立于世界之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