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阿根廷侨界热议《百年风华•百歌颂党》
2021-04-25 03: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携手广州广播电视台推出《百年风华·百歌颂党》特别策划,在使馆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以来受到广大旅阿侨胞喜爱,大家纷纷发表感想。

  阿根廷连江同乡会会长陈斌表示:最近我从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微信公众号上收看了使馆同广州广播电视台共同策划推出的《百年风华·百歌颂党》栏目,上面播发诸多经典歌曲,我时常跟着旋律哼唱这些歌曲,年轻时候的岁月、过去生活的艰辛都浮现在眼前,让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认真领会歌词的精神,感悟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有个想法,一定要让旅阿连江乡亲一起学唱,还要鼓励我的孩子们学唱。通过歌声,分享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不朽传奇,让党的光辉更加深入人心,世代相传。

  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繁荣富强不懈奋斗的历史。我对《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歌感悟尤深,它唱出了旧中国劳动人民被压迫、被欺辱的愤懑不甘,也唱出了新中国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的欢欣喜悦。这首歌荡气回肠,这么多年来,歌曲的震撼力和穿透力都会令我心情激动。特别是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这几句更是让我心潮澎湃、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历尽沧桑,让我们继续用歌声传唱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和奋斗精神,用歌声祝愿中国共产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世界福建青年联谊总会阿根廷分会会长林道敏表示,如果把中国比喻成一艘大船,船长就是中国共产党。自改革开放以来,这位船长坚持解放思想,带领着船上亿万同胞,在驶向世界的征途中实现了一次次飞跃!我在改革开放元年出生,在朝气蓬勃的上世纪八十年代成长,又在世纪之交漂洋过海来到阿根廷,至今已有二十余载!中国的每个发展节点同时也是我人生的发展节点。我也是这艘航船上的一份子,我感到自豪!让我体会最深的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 在中国共产党这位“船长”的领导下,中国及时控制住了疫情,展现了强大的行动力;中国率先走出疫情阴霾,重启经济社会生活;成功研制出疫苗,帮助许多国家度过难关,这些对全世界都是一个巨大鼓舞。阿根廷国际问题专家贡萨洛·托尔迪尼曾表示,“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在有序组织和持久坚持下取得的突出抗疫果。” 祖国获得如此高的评价,身在异国他乡的我深感自豪!

  阿根廷中国文化艺术联合会主席汪永兴表示,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同广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百年风华·百歌颂党》经典歌曲视频,观后热血澎湃,激动不已。音乐是最能感人的,一首首歌曲、一声声优美的旋律,激起海外游子对祖国无限的赞美与思念。我出生在建党一大会址(上海)附近,天天上学都要路过那里,从小听着共产党的故事长大。从《百年风华•百歌颂党》中听到《唱支山歌给党听》时,我仿佛回到了1981年。那时,我作为中央慰问团成员,参加西藏和平解放三十周年庆祝活动,在高原上我流着热泪和才旦卓玛老师同唱这首经典歌曲。当今天再次听到这首歌时,一切又浮现在眼前。这首歌我会一直传唱下去!感谢中国驻阿使馆和广州广播电视台,通过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在音乐中感知党,认识党,激励我们对党的无限热爱。同时,在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之际,给我们阿根廷华侨华人增添力量,鼓舞斗志。今年我有幸作为海外艺术家代表,参加了国务院新闻办和中国广播电视总局牵头的《丝路春晚》大型演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摘抄一首歌词,来形容此刻心情: 我把歌儿献给你,我把青春献给你,亲爱的中国、亲爱的中国、亲爱的中国——我爱你!

  阿根廷进出口商会会长薛文强表示,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时光飞逝,100年一眨眼就过去了,但是100年的种种巨变让我们感慨良多。回忆历史,我们党走过了多少艰苦奋斗的道路,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从我们自己人生经历就能感受到时代的进步,改革开放改变了多少国人的生活,也让我们触摸到社会前进的脉博。红旗飘飘,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建设现代化国家的百年目标迈进。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为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和自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愿我们祖国繁荣昌盛,再创世纪辉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