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紧急出动:阿根廷海警成功救助中国受伤船员
2021-02-01 05:54

  1月30日,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致信阿根廷安全部长和海警司令,就阿方对一名在公海上作业时意外受重伤的中国船员实施紧急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邹大使在信中说,1月29日13:30左右,一艘中国渔船在南大西洋公海上准备进行海上加油补给时,一名船员意外身受重伤,失血过多,濒临昏迷。阿海警在接到中方救助请求后, 克服重重困难,经过近20个小时艰苦不懈努力,成功将受伤中国船员接上直升机并迅速送往阿港口救治。

  邹大使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阿根廷海警表现出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和对中国的友好情谊令人感动,你们高超的专业技术素质给中方留下深刻印象。我谨代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中方渔业公司和受助船员及家属,向参与此次紧急救助行动的阿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阿安全部和海警局致以崇高敬意!这次紧急救助行动再次体现了“兄弟之道是团结同心”的真谛,为正在进行的中阿抗疫合作增添了佳话!中阿友谊万岁!

  1月29日13:30左右,一艘中国渔船在南大西洋公海上准备进行海上加油补给时,一名船员意外身受重伤,处境危险。渔船通过“12308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应急服务热线”寻求紧急救助。中国驻阿根廷使馆第一时间同阿根廷海警取得联系,通报情况,商量施救方案。阿海警立即批准并指引中方渔船驶向距离最近的罗森港,同时调动直升机、快艇等准备接应。阿方还帮助使馆同港口所在地医院、船务公司建立联系,做好相应准备。由于事发时,渔船距离阿海岸较远,渔船最大航速有限,加上夜色降临、海面风急浪高、通讯联系不畅,接应难度很大。阿海警高层始终坐镇指挥,同中国使馆、渔船和港口保持联系,寻找最佳时机出动飞机和船只进行施救。经过近20个小时艰苦不懈努力,阿海警和医务人员终于在渔船距离海岸100多海里处将受伤中国船员接上直升机并迅速送往港口。目前,这名受伤船员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