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阿根廷使馆与旅阿侨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合工作机制工作简报(第三期)
2020-08-12 21:40

  近两个月来,阿根廷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中国驻阿根廷使馆与旅阿侨界更加精诚团结,紧密合作,在应对新冠疫情联合工作机制框架下,进一步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因应疫情新形势,解决新问题,为保障旅阿同胞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竭尽所能。

  邹肖力大使十分关心侨胞身体健康状况,通过公开信方式,慰问全体旅阿中国公民和华侨华人,介绍使馆抗疫工作情况,鼓励大家坚定抗疫信心。大使夫人宁懿参赞与阿民间团体和旅阿侨界举行端午节视频交流,促进中阿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传递端午安康良好意愿。使馆“阳光课堂”与富兰克林中文学校、新太阳三语学校等侨校共同举办“以我手绘我心——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抗疫主题绘画活动和“六一”“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交流活动,鼓舞孩子们居家抗疫的斗志。

  综合信息组通过调查问卷方式,统计临时滞留阿根廷境内的中国公民信息,为有困难的同胞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领事保护与协助服务。深入调研并发布阿当地核酸检测机构信息,引导侨胞早排查、早治疗、早康复,并为下一步有需要的赴华人员提前进行核酸检测打好基础。使馆还与旅阿侨团一道,协助妥善处理数起意外死亡侨胞后事。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机构及时就香港国安法发声,支持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慈善公益组继续积极为旅阿侨胞争取抗疫物资支持,经多方努力,中国外交部、中华海外联谊会以及北京市、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等联合捐赠的防疫“健康包”已发放至各旅阿侨团,正分发给有需要的侨胞。众多侨胞通过各种渠道,纷纷对祖国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表示肯定和感谢。旅阿侨团继续与当地政府、人民共克时艰,自筹资金向当地政府、警方、社区捐赠多批抗疫物资。

  安全应急组加强与阿联邦和各省市执法部门沟通,要求阿方继续加大保护旅阿中国公民和和华侨华人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力度。认真搜集汇总涉华侨华人刑事案件信息,协调当地警方第一时间就有关案件开展侦查,指导个别遭遇网络诈骗侨胞及时与国内公安机关联系报警,确保旅阿侨界总体平安。

  医疗救助组及时了解华侨华人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情况,为部分确诊和疑似人员免费提供连花清瘟胶囊及口罩等物资。目前,使馆已先后协助20余名确诊侨胞进行治疗和隔离,此外还协助3名患有其他严重疾病的侨胞在当地就诊或手术。旅阿侨界积极开展自助互助,志愿者甘冒风险,为确诊人员送递必要医疗和生活物资,协助疑似感染侨胞开展核酸检测,并免费提供在线翻译服务,弘扬正能量。

  目前,阿根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逾25万人,大布市地区疫情尤其严重,抗疫斗争步入艰难的关键阶段。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提醒广大旅阿中国公民和华侨华人,切勿抱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定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驻阿根廷使馆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党和政府要求,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尽一切可能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维护好旅阿中国公民和华侨华人的生命健康和合法权益,与大家共同迎接疫情结束春暖花开的时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