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疫重”情深,旅阿侨胞倾情帮助滞留中国游客
2020-04-08 21:41

  3月12日以来,受阿根廷政府实施全面强制隔离措施、关闭海陆空边境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措施影响,60余名中国游客被迫滞留阿境内。旅阿侨界发扬守望相助的中华传统美德,主动施以援手,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涌现了不少感人故事。

  3月20日夜,阿根廷莆田同乡会林德恩会长向一名迷路且语言不通、受到惊吓的中国游客热情伸出援手,在疫情期间难以找到下榻宾馆情况下,腾出家中房间供该游客暂住一晚,送行时还赠送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及现金。

  3月24日深夜,两名中国自驾游游客在布市以南约200公里处意外遭遇车辆抛锚,被阿警方以违反隔离禁令查处。身在中国国内的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紧急联系在当地经营超市的乡亲全程陪同他们前往警局办理相关手续。阿根廷洪门协会尤震会长、阿根廷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王华会长,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为同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随着滞留天数的增加,一些游客陷入资金不足、物资短缺的困境。阿中贸易投资促进会何文强会长从本就不多的自用储备中,调剂出300个口罩和多瓶免洗洗手液,阿根廷粤商会余永辉会长主动提供速冻食品、方便面、蔬菜等物资,阿根廷浙江华侨商会包伟将会长专门申请当地车辆出行许可,冒着风险,亲自将上述物资挨户送往10余名滞留游客手中。阿根廷莆田商会柯立新会长也协调米西奥内斯省华商会林国新会长、林庆会员,为一名滞留在该省波萨达市的游客提供口罩、食品等,一解燃眉之急。

  旅阿侨胞的热情援助,温暖了滞留游客的心。近日,胡婧祺、夏军青特意联系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递交一封致旅阿侨胞的感谢信(附后)。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我们知道,还有很多侨胞做好事不留名,以各种方式帮助困难同胞,体现了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驻阿根廷使馆对旅阿侨界给予领事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国党和政府的指示,尽心尽责,保护好在阿中国公民和侨民合法权益,同大家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以下是感谢信全文↓

 

  感 谢 信

  当地的侨胞老师们:

  您好!我和我的同伴是滞留在阿根廷的两名中国公民,1月末来到南美旅行,自3.19日起,响应阿根廷政府号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隔离。

  旅行的两个月来,我们几乎用光了我们的口罩、酒精棉等防护用品,毫不夸张的说,我们两个人的一次性口罩,连续带了一周的时间,回国的机票一次又一次取消,防护用品见底,不知道什么时候解除隔离… 这些情况让我们两个人惴惴不安。

  在我们询问了多家药店都找不到口罩,正一筹莫展的时候,包伟将老师从使馆得知了我们的困境,他二话不说亲自送来十几只口罩与消毒用品,还为我们送来了应急的食物、蔬菜,这让我们两个身在异乡的中国人,感受到了血浓于水的情谊!

  不仅仅是包老师,还有鸿源国际旅行社的周总,广东商会余永辉会长,在得知了我们受困阿根廷的情况后,积极为我们准备物资,联系回国的事宜,虽然仍然面临很多困难,但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强有力的定心丸!

  在此,我和我的同伴想郑重的对这几位阿根廷的侨胞说一声感谢!你们辛苦了!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我们也借此机会声明,在阿根廷期间,如果侨胞们需要人手帮忙,请一定要联系我们。在疫情面前,在同胞面前,我们也同样义不容辞!

  滞留在阿的同胞 胡婧祺 夏军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