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王晓林临时代办看望阿根廷侨界支援国内抗击疫情医疗物资捐赠点工作人员
2020-02-04 08:04

  2月3日,驻阿根廷使馆临时代办王晓林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11区,看望旅阿侨界支援国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物资捐赠点工作人员,阿中投资贸易促进会主席何文强等当地侨团代表共同参加。

  酷暑时节,捐赠点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大家共同搬运、 码放大量医疗物资。王晓林代办和侨团代表们向现场人员致以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王代办在同大家交谈中表示,当前我们正处于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力量迅速行动起来,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同时,中国政府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及时向有关各方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相关防控工作受到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代办强调,疫情也牵动着广大华侨华人的心,包括阿根廷华侨华人在内的海外同胞,心系祖(籍)国、情牵家乡父老,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旅阿各侨团短时间内即筹集大量医疗物资并克服长途运输困难,及时将相关物资运抵国内,为国内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王代办代表邹肖力大使和驻阿根廷使馆,对各侨团和侨胞的义举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希望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继续得到广大旅阿侨胞的支持,使馆也将为大家提供协助和支持。

  侨胞们纷纷表示,血浓于水,支援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是海外华侨华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将继续积极采购、订制更多医疗物资,支援国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根廷侨界积极响应号召,各侨团和个人已在阿当地筹集总重量6吨多、体积60多立方米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折合人民币逾300万元,首批物资已运抵国内,后续将有更多医疗物资陆续发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