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阿根廷使馆关于进一步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通知
2020-01-30 20:29

  目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已作出全面部署。阿根廷政府也对上述疫情采取了必要防范措施。据掌握,截至目前,阿根廷境内尚无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为维护广大旅阿中国公民健康和安全,防止疫情扩散,驻阿根廷使馆提醒大家采取如下防范措施:

  一、请各旅阿侨团、中资企业、孔子学院等机构及时通知已返回国内人员,参照国家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相关要求,切实加强防范措施,尽最大可能防止感染。建议上述已回国人员暂缓返阿;如确有需要返阿,建议抵达后自行居家隔离14天。

  二、在阿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孔子学院教师、留学生、中国游客等,应主动采取防范措施,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密切关注阿方采取的相关疫情防范措施,如遇阿方开展疫情防范查控工作,请理性对待,积极配合。近期如有回国计划,建议适当推迟。

  如出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症状,请及时就医并据实陈述个人旅行轨迹、接触人员等情况。

  三、请下列近期自国内返阿人员,积极主动向使馆登记备案:

  1、2019年12月以来曾前往或经停湖北的人员;

  2、近期在国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人员;

  3、抵阿两周内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人员。

  4、登记备案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年龄、国籍、证件号码、国内出境口岸、国外入境口岸、出境时间、出境航班号、健康状况、联系电话、产生症状、可能病因及在医院接受治疗等情况。使馆将根据相关规定保护好当事人隐私。

  5、备案信息请发往使馆工作邮箱:consultas.consulado@gmail.com。

  四、使馆领侨处将在接待大厅采取适当措施,降低办理领事证件人员感染风险,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五、近日有传言称,一在阿中国侨民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并从医院逃离。驻阿根廷使馆高度重视,多方联系了解情况。据当事人本人及其亲友告,当事人自国内返阿后,因年纪较大、抵抗力相对较弱,加之时差、温差、旅途劳累等因素,导致发烧咳嗽,已及时就医,经诊断已确认并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当事人已遵医嘱服药静养,并无逃离医院情况。当事人称,为避免误会,以防万一,已在家自我隔离至今,其本人及亲友尚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症状。驻阿根廷使馆已要求当事人与使馆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前往医院复查。请广大旅阿中国公民勿传播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不造谣、 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恐慌情绪。

  六、相关求助联系方式:

  阿根廷医疗急救电话:107

  驻阿根廷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54-11-4399284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阿根廷使馆祝广大在阿中国公民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