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召开涉侨安全形势座谈会
2019-12-16 23:38

  12月12日,驻阿根廷使馆召开涉侨安全形势座谈会,使馆魏琳参赞、领侨处主任马超以及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罗超西等旅阿主要侨团负责人参加。

  领侨处卢山警官及陈志军侨务领事分别介绍了近期阿经济安全总体形势和使馆处理涉中国公民案件情况,并就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方式做出重点说明。

  在听取与会侨领对当前总体安全形势、所在地区治安状况、护侨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后,魏琳参赞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保护旅阿侨胞生命财产安全。新形势下,驻阿使馆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做阿新政府工作,要求阿方采取更多有效措施,重视并妥善处理涉我公民事件,切实保障旅阿华侨华人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各侨领进一步团结联系广大侨胞,积极建立和维护与当地政府、社区良好关系,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健全完善应急联防机制,引导侨胞遵纪守法,互帮互助,切实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驻阿使馆将继续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旅阿侨胞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与会侨领纷纷感谢使馆为维护广大旅阿华侨华人切身利益所做大量工作,将积极配合使馆开展助侨护侨工作,加强互帮互助,积极回馈当地社会,提高风险防范和危机应对意识,共同促进平安侨界建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