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阿根廷使馆警务联络组赴多地开展警务巡视工作
2019-11-05 03:23

  为保障在阿根廷华侨华人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近期驻阿根廷使馆领侨处警务联络组官员赵飚、卢山赴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拉普拉塔市、圣菲省罗萨里奥市等地开展警务巡视。

  警务联络组先后会见了布省、圣菲省安全部和拉普拉塔市、罗萨里奥市警察局负责人并表示,近年来中阿两国警方不断加强执法合作与交流,在联合打击涉及华侨华人的有组织犯罪、禁毒、人员培训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中方愿同阿方深化已建立的常态化合作机制,推动双方相关合作更上新台阶。警务联络组通报了近期布省、圣菲省涉华侨华人案件的总体情况和有关个案,敦促阿方执法部门重视并及时侦破。针对岁末年初治安事件高发的潜在风险,希阿警方提前制定预案,及时采取措施,切实保护旅阿华侨华人合法权益。

  阿方对中阿执法领域合作表示肯定,表示愿继续推动双边相关务实合作,并在此前工作基础上,充分考虑近期治安风险上升因素,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维护地方秩序,为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当地居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条件。

  会见结束后,警务联络组还会同相关省市警方负责人一同与当地华侨华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并实地走访了侨胞经营的超市和礼品店。

  下一步,驻阿根廷使馆领侨处警务联络组还将赴科尔多瓦省等地开展警务巡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