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怀赤子之心,颂伟大祖国
——驻阿根廷使馆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侨校学生走进使馆”活动侧记
2019-10-30 21:48

  十月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春光明媚。10月26日,中国驻阿根廷使馆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侨校学生走进使馆”活动,邀请阿根廷富兰克林中文学校、新太阳三语学校两所当地侨校师生来到使馆,与使馆“阳光课堂”的师生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大使夫人、“阳光课堂”校长宁懿参赞等出席。

  怀着兴奋的心情,穿着整齐靓丽的服装,孩子们早早来到使馆。这是他们第一次踏进使馆的大门,看着大门上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孩子们既激动又觉神圣。因为这里便是代表着祖(籍)国的土地,也是日夜为十几万中国侨胞热情服务的外交机构。

  邹肖力大使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邹大使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驻阿使馆邀请侨校和使馆“阳光课堂”同学们走进使馆,目的是让大家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对使馆的了解和同学们的相互了解和友谊。邹大使送给同学们两句话,“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出发的地方”“一个人走,也许可以走得快,大家一起向前走,可以走得更稳、更远”。希望同学们心里永远装着五星红旗,相信大家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将会更深切地体会到“叶子对根的情感”,明白“团结就是力量”的含义。使馆是所有华侨华人共同家园和温馨港湾,我们将创造更多的机会,争取让每一个侨校孩子都有机会走进使馆参观。

  大家在使馆前广场整齐列队,认真听取国旗知识讲解,参加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心怀崇敬,肃然站立,齐声高唱国歌,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使馆冉冉升起。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使馆和图片展。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抚摸长城挂毯,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用好奇的目光注视着“马踏飞燕”,认真听讲解;听编钟演奏出悦耳的音符,惊叹不已。通过参观图片展,孩子们了解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以及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壮丽秀美的山川河流。同学们创作了一批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优秀书画作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大家纷纷表示,展览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不但看到了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领略了祖国山河的雄奇壮美、清幽秀丽,更是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日新月异、民富国强的现代化图景所叹服。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共聚一堂,进行了文艺汇演,相互交流才艺。使馆“阳光课堂”校长宁懿参赞在演出前发表致辞,感谢富兰克林中文学校和新太阳三语学校对使馆“阳光课堂”教学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侨校办学,预祝两校和使馆“阳光课堂”今后取得更大的成绩。宁懿校长还勉励同学们,越是远离祖国,越要常怀爱国之心,常思报国之志,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努力,用渊博的知识武装自己,用高尚的情操陶冶自己,用远大的理想指引自己,为中国和中阿友好而努力奋斗。

  富兰克林中文学校和新太阳三语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在发言中感谢使馆对侨校工作的支持,表示今天举办的活动十分有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祖籍国和中国文化的热情,将会对同学们成长产生深远的影响。

   

  精彩的文艺节目包括合唱《歌唱祖国》、《春天在哪里》、《一带一路之歌》,诗朗诵《美丽的集邮册》、《沁园春·雪》、《将进酒》,古筝独奏《荷塘月色》等。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和精彩的表演,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我心中的中国”主题,争先恐后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大使伯伯和宁校长的谆谆教导,时刻不忘自己的根在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拼搏。

 

  使馆还组织师生们参观了今年新建成的领事证件大厅,介绍了近年来为服务侨胞实施的各项便民举措,让师生们充分感受到中国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怀和温暖。

  整场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活动结束后,师生们依依不舍,再次合影留念。他们纷纷表示,作为黑眼睛、黄皮肤的中国人,要带着五千年的厚重,带着七十年的锤炼,带着一代人又一代人的责任,带着我们的中国梦,迎着晨曦出发,为祖国赢得更多的尊严和荣耀,为世界创造更加明亮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