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向2021年阿根廷科技、工业和艺术博览会开幕式致贺信
2021-10-07 06:05

  

       2021年10月2日,阿根廷科技、工业和艺术博览会在阿根廷国家科学技术展览馆举行开幕式。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向阿根廷文化部、科技创新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展览馆致贺信。全文如下:

  值此2021年阿根廷科技、工业和艺术博览会开幕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适逢博览会创办10周年,感谢阿方热情邀请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携手国药集团和康希诺生物两家著名疫苗企业参加博览会框架下的疫苗主题国际联展。中方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传递与阿方共克时艰、推动全球抗疫合作的决心和信心,并为两国人民加强科技文化交流、促进互学互鉴搭建新的桥梁。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持续提出中国倡议、作出中国贡献,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国始终同其他发展中国家守望相助,积极推进南南合作,为160多个发展中国家提供发展援助,践行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郑重承诺,已向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12.5亿剂疫苗,居全球之首,力争全年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在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年内将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不断为建立全球免疫屏障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同阿根廷疫苗合作走在中拉疫苗合作第一方阵,国药集团和康希诺生物研发生产的两款疫苗获得阿根廷政府紧急使用授权,中方已向阿方提供3000万剂新冠疫苗,并稳步推进在阿联合生产疫苗,为阿根廷人民健康福祉持续提供重要保障。中阿在科技、教育、艺术等领域合作方兴未艾,有力地增进了相互了解与友谊,增强了互利合作和可持续发展后劲,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呈现更加广阔的前景。中方愿同阿方共同努力,以丰硕的合作成果迎接中阿建交50周年!

  祝2021年阿根廷科技、工业和艺术博览会圆满成功!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

  2021年10月2日于布宜诺斯艾利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