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
邹肖力大使“八一”建军节致辞
2021-08-01 20:40

 

  8月1日,在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个月后的今天,又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纪念日。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全体人员,向英雄的人民解放军表示热烈的节日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人民军队党缔造,党旗所指军旗所向。建军94年来,人民军队始终坚定地在党的旗帜下前进,千千万万革命将士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挫折中愈加奋起,在困苦中勇往直前,铸就了拖不跨、打不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钢铁雄师。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发端于南昌起义,奠基于三湾改编,定型于古田会议,这不仅是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传家法宝,也是人民军队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在风雨如磐的漫长革命道路上,我军将士讲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

  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崭新征程气壮山河。建军94年来,英雄的人民军队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始终为保卫祖国安宁、人民幸福,维护世界和平与人类发展而奋斗。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军队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在战斗中成长,在继承中创新,在建设中发展,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水平不断提高,威慑和实战能力不断增强,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场上,人民军队闻令而动,始终战斗在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第一线;在保家卫国的戍边行动中,子弟兵屹立喀喇昆仑,寸土不让,以向死而生的英勇决绝展现了压倒一切的英雄气概。实践一次次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今天的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相互影响更加密切。面对国际争端和热点难点问题,中国始终秉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推进建设新型国际关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我们倡导摒弃零和博弈的冷战思维,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愿与各国携手共筑世界安全。

  中国有句古话叫“千里觅知音”,中阿虽相隔遥远,但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互为“好朋友、好伙伴、好知音”。一年多来,中阿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携手抗疫,守望相助,深化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开启了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阶段。在此基础上,中阿两军在装备合作、人员培训、专业交流等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共同谱写了两军关系发展的新篇章。未来,中方将以更宽广的视野谋划中阿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新蓝图,继续深化安全防务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性安全挑战,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