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阿国家通讯社发表署名文章《让每一片土地都孕育希望》
2021-07-24 04:12

  2021年7月22日,阿根廷国家通讯社发表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的署名文章——《让每一片土地都孕育希望》,邹大使在文中宣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成果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全文如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迄今已有170多个国家的150多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200多位政党主要领导人以及友好组织、团体负责人向中方发来贺电贺函1500多封。 

  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宣告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阐述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国际社会引发广泛热议。 

  7月6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同全球政党领导人共同探讨“为人民谋幸福与政党的责任”这一重大命题。来自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逾万名政党和各界代表参加,100多个国家的政党在本国共设置了近200个集体会场。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既是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盛典,也为全球政党、政府和人民交流互鉴、团结合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契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所以在全球范围产生如此强烈共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将中国的命运同世界的命运联系在一起,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期待,为应对百年变局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共振带来的挑战注入强大正能量。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仅用70多年时间,使中国由一穷二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中国现行标准下消除了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奇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发展道路独特而富有魅力,极大地丰富了人类政治文明宝库,具有全球影响和世界意义,给正在探寻符合自身国情发展道路的外国政党、政府和人民以前进的勇气、信心和启迪;中国共产党谋求世界大同,主张和衷共济、和合共生,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和全球抗疫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全球化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积极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完善全球治理,坚持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倡导国际上的事大家商量着办,促进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作为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我尤其感谢阿中央和地方政府、国会、主要朝野政党和社会团体领导人以多种方式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费尔南德斯总统以正义党主席身份应邀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阿主流媒体同我馆合作发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专刊;阿国家通讯社连发9篇关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专题报道;《马克思主义改变中国》、《中国的民主制度》、《中国改变贫困》等专著在阿翻译出版;阿政党和智库举办多场专题研讨会。这些活动前所未有地增进了阿根廷社会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了解,也促进了中阿相互理解与信任,将对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进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自己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同时深知前面的道路还很长,也不会平坦,感谢并希望继续得到世界各国人民大力支持。虽然中国较早有效控制了新冠肺炎疫情,经济恢复和发展势头良好,但面对全球重大公共卫生危机、气候变化、恐怖主义威胁,任何人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人类追求幸福的道路上,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这体现了全人类共同价值理念,符合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和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人民愿同包括阿根廷在内的各国政党、政府和人民一道,凝聚价值共识,推动共同发展,让每一片土地都孕育希望,让和平、发展、合作的阳光普照人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